够钟

不如我们重新来过

【抱一下】

千玺/亮亮。
占tag致歉。如有不妥请告知删除。
真的没有人陪我玩吗?

我看着舞台上那个金色的身影咬紧了嘴唇。自刚才宣布结果后便一直沉默着,酸涩,不平,委屈,都因那人而一并涌上,杂陈着咂摸不出滋味。

那人的脸上却依旧一副淡然模样。银白的发支棱着,一如他看似坚硬的外壳,剥开后却是无尽的柔软和温暖。我有时候也会看着他的笑发愣,他会生气吗?会难过吗?会哭泣吗?会藏进别人的怀抱里吗?

会的吧。他的小孩天性一遇到一个人就会解放无遗。会亲密地喊“胖宇”,会一起开直播,也会在微博上大大方方地承认醋王的称号。我在心里酸涩的时候也会欣喜,他真的是一个有情绪的人啊,那么温柔。正如现在的他,扬起的眼线下藏着的是下垂的眼角,而眼角里却藏了一些令我无法无视的、我以前从未见过的茫然无措。他眼里一直带着的一点纯粹的光闪动着,欲去未去。

我想要站起来,想大声喊叫,留住那点光,可我的理智将我束缚在椅子里,喉咙也似梗住无法发声。主持人注意到我,询问我有什么看法,我抿着嘴,不住摇头,半晌才艰难说出一句

“我没有。”

说完我一下卸了力,几乎是跌坐回去。他却抬起了眼,望向我,带着点笑意。我惊奇发现那点闪动的光又回到他的眼中,生生不息着,晃了我的眼。他拿起话筒,用带着点武汉口音的软软话语安慰着我。我却听不真切,只直直地盯着他瞧,近乎贪婪地追寻那点光。

他不知何时说完了,将话筒递了回去。接着他走下台走向我,微微张开了双臂。我急忙跳下椅子,急切又小心地迎接这个拥抱。他个子比我矮,和我拥抱似乎被我圈在怀里一般,小小的样子和台上睥睨众生的王者姿态判若两人。我隔着他金色的演出服摩挲着他的后背,最后搭上他伤痕累累的腰。我别开耳麦,轻声说着一些安慰的话语。他点着头,我身后的手渐渐放下。我却留恋这个拥抱,手仍搭在他的腰间,用尽我的力气去瞧他的双眼。

亮亮。我在心里默念着。胡浩亮,亮哥,niangniang,神。

我的神。

我拥抱着我的神

评论

热度(34)